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

滿$800免費送貨 | 接受Payme/支付寶/WeChat/信用卡

行到水窮處(四):解開心結須療癒,山水時物富心靈

15 06月
行到水窮處(四):解開心結須療癒,山水時物富心靈
五月下旬Zoom專題分享會「行到水窮處」有二十多位朋友出席,多謝大家在分享會熱烈討論,有參加者留言讚賞分享會內容豐富,分享的訊息頗為實用,對參加者有實際幫助,更覺得意猶未盡,希望筆者在「行到水窮處」系列文章分享更多在生活中紓緩壓力和情緒的方法。
 
旅行,對不同的人來說有不同的意義。療癒心靈,應該是近年大家用得最多的「出走」理由。如果你有解不開的心結,內心非常抑鬱,甚至是剛收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,請你冷靜下來,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,參加一次療癒之旅,出走恬靜的大自然,與真實的自己相遇,為了把自己找回來,為生命找另一個出口。 
 
旅行不一定要呼朋引伴、成群結隊,一個人旅行,可以自得其樂,少了旅伴的干擾,更能心無旁鶩的敞開懷抱,享受融入當地文化的樂趣。習慣了安逸行程,不妨嘗試冒險式旅程,也許更能激發出你心底未曾想像過的種種思考。除了辦公桌以外,人生還有許多未開發的世界等著你去探險,你會親眼見識到大自然的力量,對心靈是很大的衝擊,經過「大冒險」的洗禮,以往放不下的,很可能從此豁然開朗,還有什麼能令你耿耿於懷呢?
 
那麼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療癒之旅?問自己一個問題:假如自己將會去到生命的終點,最希望到的是什麼地方?這夢想之旅可能是屬於你自己的療癒之旅。既然找到嚮往已久的地方,就要坐言起行,不要真的等到那一天才去。
 
筆者的夢想之旅就是乘搭東方列車由北京至莫斯科,超過130小時的旅程,途經中國、蒙古、俄羅斯三國,運行橫貫歐亞大陸。
其實夢想之旅長短本地外地皆宜,所以可以是近在咫尺:迪士尼樂園鄰近的水道,有一間絕世高人住的水上屋,筆者嚮往已久,近期參加Kayah之旅,終於一睹水上屋真面目,達成夢想,這也是真正的療癒之旅。
 
旅行就是一種享受平凡生命中一段不平凡的生活,盼望大家可以經歷屬於自己的夢想之旅、療癒之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