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

滿$800免費送貨 | 接受Payme/支付寶/WeChat/信用卡



了解更多



氣墊床 預防褥瘡有法

當遇有身體不適而需要長時間臥床人士,其身體局部位置會長期受壓,微絲血管亦被壓縮,有機會令組織壞死,而褥瘡也因此出現,如情況屬輕微,或只需接受數星期治癒便痊癒;但情況嚴重的話,可能需要截肢,甚至因併發症而有致命可能。由此可見預防褥瘡是不可忽視的,各類氣墊床、減壓床褥等可大派用場。氣壓床、減壓床褥等能有著這些功能,是它們的設計可分散使用者身體所承受的壓力,讓使用者躺著既感舒適,對身體健康也有正面影響。

減壓坐墊 舒緩疼痛沒煩惱

相類的情況是,有些行動不便人士需要長時間坐著,在各處地方都要先坐一段時間休息才方便起行,就這樣致身體某些位置長時間受壓而出現壓瘡,如果他們所坐上的櫈子過硬或過軟,會有支撐不足的情況,漸漸影響坐姿,也有礙血液循環,如本身患有痛症如背痛、腰痛、坐骨神經痛等人士,如此長期坐著更會致疼痛加劇。但只要用上合適的減壓坐墊,既能作壓力分散,亦能提供合適的支撐,維持正確坐姿。 由於上述情況,有不少人會為家中有需要人士如長者等購買減壓坐墊、減壓床褥、氣墊床等,而院舍對這些產品亦有相當需求,以為院友維持良好身體狀況。要選具具功效、符合安全標準的氣墊床、減壓坐墊等,真善美醫護的多種減壓坐墊、減壓床墊推薦,值得大家留意。各款產品亦於本網頁詳細列出其功能、特色和價錢等,如有需要,客人亦可親臨我們各門市作查詢和選購。

常見問題

1. 如果要選購減壓床褥和氣墊床的話,有甚麼細節要留意,從而可選擇合適的減壓床褥和氣墊床呢?

首先大家要了解氣墊床和減壓床褥的作用,它們均有助使用者分散身體壓力,這得要因應他們的身體狀況而作合適的選擇。例如如果已患上或患過,又或大有機會會患壓瘡者,便適宜使用氣墊床以控制或防止病情。除此之外,如果使用者因本身體弱,又或受骨折或中風影響,而大大削弱其活動能力(簡單如自行起身、傾則身體或轉動身體也不易做到)或感覺能力(對痛楚、壓力及外間溫度的感覺相當有限),都有使用氣墊床的需要。 但若使用者的身體狀況並未如上述般嚴重,則只需要購買減壓床褥便可以,不需要另用上氣墊床,始終氣墊床是以氣泵運作,既產生聲響,而且也會產生郁動的情況,或令使用者不易熟睡,睡眠質素因而受到影響。而在計劃購買減壓床褥和氣墊床的話,最好先諮詢專業治療師的意見,以購得有助舒緩使用者身體狀況的一種。

2. 那麼選購減壓坐墊方面,又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?

在購買減壓坐墊方面,先要留意減壓坐墊材質為何,有的為記憶棉、有的為凝膠,也有的為氣囊,它們各自的優點,能針對不同人士之需要。例如記憶棉減壓坐墊可依使用者身形而改變形狀,提供貼合的支撐效果;凝膠減壓坐墊因其透氣度佳,在炎夏使用最為合適;至於氣囊減壓坐墊,其硬度可作出調節,而帶來最合適的支撐。 而當然,減壓坐墊的尺寸也要來得準確,符合椅子和身形大小,才能提供最佳減壓效果。至於減壓坐墊的形狀亦有一些選擇,例如U 形減壓坐墊等,揀選合適的一款,可有助舒緩尾骨壓力問題。另外,如果使用減壓坐墊人士需於不同地方坐上,便攜式的減壓坐墊便最適合他們。最後是關於減壓坐墊的清潔方式,最好購買可拆掉外套的一種,並能夠放進洗衣機清洗,這樣便可讓坐墊保持清潔,避免細菌滋生。

3. 若果用上氣墊床的話,對使用者身體已產生減壓效果,那麼他們便不用轉身對嗎?

即使已用上氣墊床而它本身也有減壓效能,但使用者仍有轉身的需要,因為氣墊床的減壓效果只為局部的交替減壓,但使用者轉身能令身體全身減壓,效果比氣墊床為佳。而且使用者作轉身,也方便照顧者為他們檢查身體情況,因此不能單靠氣墊床,使用者轉身是必須的。而兩者也可相輔相成,例如在日間照顧者可為氣墊床的使用者協助轉身以避免壓瘡出現,到使用者晚上睡覺時,可全靠氣墊床為他們減壓,這樣他們便可以放鬆休息,而照顧者也不用太操勞。不過,如果使用者的身體狀況較差而致不易轉身,則需要選購翻身氣墊床,其力度能自動助使用者轉身,相當方便。

4. 你們有甚麼品牌的減壓床褥出售?

我們有出售多個品牌的減壓床褥,例如英國Champion Nursing Classic防褥瘡的減壓床褥,有著防水且透氣的床褥套,方便拆卸清洗,加上這減壓床褥符合BS7177:2008中度阻燃認證,是安全且實用的減壓床褥,為減壓床墊推薦之選。另一有減壓床褥為POLYPLOT® 防褥瘡減壓床褥,這床褥的方格塊之間可帶來通風效果,防止濕氣過分積聚,加上這減壓床褥以既舒適及觸感柔軟的HR Foam高回彈海棉製成,對於在身體狀況有中度風險人士,這減壓床墊推薦予他們最適合不過。還有一款英國 COZYFOAM 減壓床褥也屬減壓床墊推薦之列,這減壓床褥的表面,有著方格式設計,它可依身體之重量分佈,從而調節程度各異之舒壓效果。如欲對各款減壓床褥作進一步了解,歡迎聯絡我們查詢。

5. 關於減壓床褥、減壓床墊推薦使用方面,如在加壓床墊上另加墊子,這樣使用減壓床墊推薦嗎?

減壓床墊推薦來加鋪的話,只宜用上較為薄身的防水床單為佳,一些厚身的墊子不宜鋪上,皆因加有厚墊的話,會致床管高度差距收窄,減壓效果大受影響,所以我們並不作這樣的使用減壓床墊推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