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

滿$800免費送貨 | 網購熱線: 6280 0738 / 2742 4370

行到水窮處(二):處境縱徬徨,樂觀見盼望

22 04月
行到水窮處(二):處境縱徬徨,樂觀見盼望
上篇文章說到筆者總算是熬過了安排回港撲酒店、撲機票的各種波折,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,再次從高空看香港,然後到檢疫酒店隔離,開始人生最漫長的21天。
 
「要21天?!」許多朋友不斷問,是的,似乎有點不合理,所以要完成挑戰,首先要找到最好的理由,就是「21天效應」。原來行為心理學研究指出,養成一個新習慣、接受一個新觀念,需要21天的時間,只要持續做同樣動作、同樣事情21天,就能成為你的習慣。用另一個角度來說,只需要21天,就可以改變原有的行為習慣,讓自己走向理想的生活,這是多麼奇妙的21天!不過心理學家沒有預先警告,這也包括壞習慣!短短的21天我就養成了煲韓劇的習慣,而且預計不容易戒除。
 
回到現實,接受21天的隔離生活,縱使回港前有充足的心理準備,身處當中又是另一種感受。在一個相對狹小的空間內,被逼足不出戶,又未能直接接觸陽光,更不能呼吸到新鮮空氣,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!在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,當時自我感覺良好,因為住在酒店高層房間,所以在窗外看到對面一座樓宇的天台,見到一位保安叔叔巡樓到達天台,他盡責的視察周圍環境,四周確實沒有任何人,他也想不到有我這個無聊人在遠處觀察他,於是脫下口罩,深深的吸了一口新鮮空氣,實在太奢侈了!然後立即戴回口罩。我發覺很羨慕這位保安叔叔,他實在太幸福了,可以呼吸一口新鮮空氣,雖然只是短短幾秒鐘!
 
其實在酒店房間內一點也不悶,可以跟著YouTuber做伸展運動、簡易太極式、八段錦、瑜伽等等,也可以看書、寫文章、網上教學,更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與家人、朋友網上聊天。當然突然收到兒女在海外「落柯打」送來的愛心靚湯,更是甜在心頭!
 
不少朋友經歷21天隔離後,無不苦嘆其間身心煎熬,但是既然一定要面對,就要在「悲觀環境」培養「樂觀心態」。無論21天是如何艱難,它總會過去,前面可以看見盼望。令人絕望的冬天已經過去,充滿希望的春天已經來到!
 
備註:由2022年4月1日開始,港人返港檢疫期最短可減至7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