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

網購熱線:6280 0738/2742 4370 *滿$800免費送貨

一起走過的日子(九)

06 09月
一起走過的日子(九)
【一起走過的日子(九):身殘志堅不徬徨,各憑勇毅顯光芒】
東京奧運會剛落幕,緊接著的東京殘疾人奧運會正進行得如火如荼,各國傷殘運動員克服身體限制,展現無比毅力。作為醫務社工,曾經陪伴很多傷殘人士渡過他們生命中的低潮,亦看到他們憑著信念,走出困境,謙仔(化名)是其中一位年青人,後來更成為傷殘運動員。
 
謙仔十多歲時患上骨癌,為求保命,需要切除小腿,截肢後他面對前面的人生,信心大受打擊,完全一蹶不振,他形容自己是墮下深谷。他最不能接受自己可能要坐一世輪椅,特別是想到需要坐輪椅出街,要用一個很低點去看人,更害怕別人的眼光。
 
謙仔仍然願意與他信任的人分享內心世界,談到母親,他有無盡的感激:「每個母親照顧子女絕不容易,照顧一個身體有殘障的兒子更加辛苦和困難,但我媽媽不但沒有放棄,而且無微不至地照顧,甚至我每次入院她都留院陪伴我。」因著有關心自己的家人,他不甘心人生就這樣停下來,他希望自己做一個雖然傷殘,但不是無用的人。
 
一切由小小的乒乓球開始,原來謙仔患病前很喜歡打乒乓球,「坐在輪椅上仍然可以打乒乓球?」他母親為他找到輪椅乒乓球教練,謙仔因着輪椅乒乓球而重拾希望,他相信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!他開始對人生有夢想,「在輪椅上我可以是英雄,我不是要打敗別人,而是要戰勝自己,戰勝自己的恐懼,戰勝自己的退縮,雖然未必能夠踏上頒獎台,但我已經是勝利者!」從此謙仔展開了漫長的訓練和比賽,下課後他的訓練排得密密的,長時間在乒乓球桌前磨練,他的父母也陪同他参加了幾乎所有的比賽。
 
謙仔從來沒有踏上殘奧這最高舞台,但他找到了從此努力的人生舞台,傷殘運動員這個名字,除了包含堅毅不屈,還有打不死的精神,在輪椅上他重新認識自己,旁人眼中的失去,造就他人生譜寫更精彩的故事。
 
我們一生中,會遇到不少困難,亦不是每件事也會成功,但是按著自己的能力默默耕耘,向著自己的目標邁進,堅持下去不放棄,去做自己喜歡的事,便不枉此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