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

滿$800免費送貨 | 網購熱線: 6280 0738 / 2742 4370

醫務社工手記(八)

21 04月
醫務社工手記(八)

黃女士是一位家庭主婦,在家做家務時跌倒,自此不時感到由頸至腰背疼痛,情況越來越嚴重,為了減輕痛楚,她到處尋醫,試過不同的醫療方法,但情況始終沒有好轉。要長期忍受痛楚,已經把她的意志消滅殆盡,甚麼事都提不起勁。接受醫務社工輔導時,她說感到很無助,長期把自己困在家中,好像跌進無底的深淵,無法自拔。

長期飽受痛症的煎熬,容易使人失去鬥志,最後陷入絕望,長此下去,不但身體會變得愈來愈差,心理也會隨之出現問題,造成惡性循環。這時藥物未必能發揮作用,懂得調適自己的心態才是最重要。黃女士只是期望盡快遠離痛楚,奈何事與願違,痛就像一道影子,緊緊跟隨,擺脫不了。她經歷掙扎,最後願意嘗試改變要擺脫它的心態,學習與痛共舞,決定帶著痛跨出家門,接受社工建議,到長者中心做義工,教導長者簡單英語。看到有些長者很愉快地學習,亦看到長者有些進步,她感到很有滿足感。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,做義工時所遇到的人和事,給予她很多鼓勵,她慢慢地擺脫陷在困境中的負面思想,轉向好的方面看,也能帶著感恩的心繼續重尋人生的意義。

痛苦的人生看似無路,無選擇,原來還是有出路,有選擇的。你可以選擇繼續消沉下去,也可以選擇嘗試站起來,選擇跳出痛症的牢籠,悠然自得地享受仍然擁有的自由與幸福。

#醫務社工手記 #醫務社工 #家庭主婦 #痛症

#在家照顧 #出院 #療養 #護理床 #輪椅 #沐浴便廁椅 #扶抱工具 #家居防跌 #減壓坐墊 #真善美醫護 #真善美 #Like #Share #分享 #情緒支援 #心理健康 #長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