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

滿$800免費送貨 | 網購熱線: 6280 0738 / 2742 4370

行到水窮處(一):世事不由人,平安自有之

07 04月
行到水窮處(一):世事不由人,平安自有之
「行到水窮處」取自唐代詩人王維之《終南別業》,詩中兩句「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」寓意深長,千古傳誦。香港人在過去兩年,面對疫情,吃盡苦頭,遇到的情況,沒有最差,只有更差,真是「行到水窮處」。
 
因為疫情,香港採取嚴厲的入境隔離措施,與海外的家人相聚,就變得很奢侈,甚至長時間不能見面。為了探望子女,筆者去年九月把心一橫,豁出去,以莫大的勇氣,毅然離港。
 
當然離開是為了回來,所以預早有足夠心理準備,放下有抗體就只需要隔離7天的幻想,預備回港接受在檢疫酒店隔離14天。到海外後,已盡快預訂今年一月初回港的機票及檢疫酒店,怎知道去年十一月下旬惡夢開始,政府突然宣佈強制檢疫期要延長多7天至21天,原有酒店沒有房間可以安排延長多7天,即時找遍所有檢疫酒店都沒有房間可以安排該段日子的21天。自問是一個很樂觀的人,當時都深受困擾,數星期都在網上找酒店、改機位,長期忐忑不安。為了配合酒店日期,航空公司及航班日期都改了數次。最後萬事俱備,航空公司又突然被政府停航,只有即時又改航空公司,又再改酒店日期,最後發覺又改回原本兩個月前最早預訂的日期。簡單來說,一切都是完全不能控制,更突然發現,原來躺平,什麼也不做,可能是最好的辦法。
 
最後在外地檢測陰性可以上機,到港也檢測陰性,然後到酒店隔離,開始人生最長的住酒店日子。沒關係,我們總是熬過了,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