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

網購熱線:6280 0738/2742 4370 *滿$800免費送貨

一起走過的日子 (七)

11 08月
一起走過的日子 (七)

當年在公立醫院服務期間,曾經與不少病友一起參與病人互助組織的籌備工作,對其中一個病友互助小組的主席有很深刻的印象。小菁(化名)是一位專業會計師,外貌是典型的OL(白領麗人),完全看不出是一位長期病患者,她辦事能力極高,更重要的是時刻想要幫助別人,希望以自己的人生經歷鼓勵身邊病友。

小菁在18歲時確診紅斑狼瘡病,當時無奈即時休學,但她性格積極,沒有埋怨命運,深信頑疾並非生命的停頓,她知道可能終身都不能擺脫這個病,只能夠與它同行。在老師及同學的幫助下,她堅持在病榻中完成預科課程,後來因病況穩定,竟然奇蹟地可以應考高級程度會考,亦順利考入大學。

小菁回憶起大學的三年絕不容易過,她沒有機會享受校園生活,進出醫院是生活的一部分,病患中得到校內師生伴她同行,追尋夢想,「我沒有想過放棄,放棄從來不在我字典內。」她說:「很多人不了解紅斑狼瘡病人,認為生病應該休息,其實我每天都在病,難道一生都不讀書、不工作嗎?」她還問自己:「如果一生與惡疾為伴,你還有信心掌握自己的人生嗎?」小菁想起大學畢業禮上的情景,依然歷歷在目,畢業禮上其他同學都歡欣雀躍,堅強的小菁在父母面前忍住淚水,她知道前面還有更難的道路要繼續走下去。

人的一生中,總要遭遇各種障礙和困難,承受各種痛苦和失敗,以怎樣的心態看待人生,決定了最終能否戰勝困難。因篇幅所限,下星期為大家繼續分享小菁的故事。

#長期病患 #紅斑狼瘡 #醫務社工 #Like #Share #真善美 #真善美醫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