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

滿$800免費送貨 | 接受Payme/支付寶/WeChat/信用卡

護理軼事分享園地(四)

15 01月
護理軼事分享園地(四)

【護理軼事分享園地(四)—長者易患低溫症,禦寒有法意外零】

近日香港天氣驟冷,常降至10度左右,這樣溫度對香港人來說是很寒冷的。因香港不像其他北歐、北美國家,縱使零度以下,在室內有暖氣設備也不覺那麼凍。
香港曾有個案在10度以下,露宿者凍死街頭,也有不少長者在寒冷天氣因低溫症求診急症室。今期與大家分享低溫症原因及禦寒法。

長者易低溫症原因:
.身體機能退化,自體保溫能力較低
.食量較少
.體內產熱量較少
.自身保暖能力相對較差
.若暴露於寒冷氣溫下,體溫亦易愈降愈低

症狀:
.低溫患者會出現心跳減慢,變得神志迷糊,嚴重者會出現昏迷、心律不齊,甚至心臟停頓!

禦寒法:
.寒冷天氣避免出外。
.充足衣物:不應穿得過份臃腫、或過份緊身,會影響血液循環及行動。衣物應以乾爽,較便舒適透氣和保暖性能好為佳。
.穿上手套和襪子:足部保暖也不忽視,睡前用溫水泡腳,可助保暖,解除疲勞及促進睡眠,睡覺前可穿棉襪保暖。
.護膚:冬天皮膚乾燥、皮膚龜裂、痕癢、破裂,甚至出血的情況。
.沐浴前半小時可用暖風機溫暖浴室,沐浴次數不應過多和過長,減少皮膚油脂,避免過份用力擦乾皮膚。沐浴後,可塗抹凡士林或含羊脂的護膚品。

#長者護理 #護理分享 #真善美醫護 #真善美 #Like #Share #情緒支援 #心理健康 #長者 #老人 #尿片 #輪椅 #出院護理 #防疫 #抗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