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

滿$800免費送貨 | 網購熱線: 6280 0738 / 2742 4370

痛症原因知多啲(二)—頭痛

03 05月
痛症原因知多啲(二)—頭痛
痛症原因知多啲(二)—頭痛
 
頭痛是一種常見的疾病,它可以影響到人們的工作和生活。頭痛的成因有很多,例如高血壓、頸椎移位、壓力、疲勞、飲食不當等。頭痛的治療方法也有很多種,而不同的疼痛需要不同的治療方法。物理治療師可以使用多種方法來幫助頭痛患者。
 
如頭痛的成因是壓力和疲勞。當人們長時間處於壓力和疲勞的狀態下,因為肌肉繃緊容易引起頭痛。其實可以做一些舒緩運動,減輕身體壓力。另外,飲食不當也是一個常見的成因。例如,飲用過多的咖啡因和酒精,或是飲食過度、過於油膩的食物都可能導致頭痛。還有一些人可能會因為缺乏運動、睡眠不足、氣候變化等原因而引起頭痛。
 
物理治療師最常處理的頭痛,是由於頸椎移位引起的,我們會利用一些儀器放鬆患者肌肉,然後慢慢把頸椎位置復原,另外亦可以使用牽引、針灸和伸展等技術來緩解疼痛。我們還可以教授患者一些練習,例如深呼吸和放鬆肌肉練習,以幫助患者減輕壓力和疲勞。
 
如果患者的頭痛主要是由肌肉緊張引起的,物理治療師還可以教授患者使用肌肉槍、暖燈、電熱毯等,家居儀器來鬆弛緩解疼痛。
一些輕微的頭痛可以使用非處方藥來緩解疼痛,例如阿司匹林和布洛芬等。還有偏頭痛,這種頭痛往往伴隨著噁心、嘔吐和光線敏感等症狀。另外,還有叢發性頭痛,這種頭痛比較罕見,但往往非常嚴重。
 
總之,頭痛是一種常見的疾病,它可以影響到人們的工作和生活。但如果頭痛嚴重或持續時間長,最好還是諮詢醫生的意見及早求醫。
 
(本欄作者為香港註冊物理治療師)
 
產品推介:臺灣REBIRTH 電熱氈
痛症用品介紹:

相關產品

  • 臺灣REBIRTH 電熱氈 (U形)

    EF-UC-390SCS

    HK$ 790.50HK$ 930.00

  • 臺灣REBIRTH 電熱氈

    EF-UC-370CS

    HK$ 620.50HK$ 730.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