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

滿$800免費送貨 | 網購熱線: 6280 0738 / 2742 4370

黃金歲月(一) :財務自由晚福享,樂活人生下半場

14 11月
黃金歲月(一) :財務自由晚福享,樂活人生下半場
【黃金歲月(一) :財務自由晚福享,樂活人生下半場】
 
隨著年歲漸長,我們必須正面看待「變老」這必然發生的事實,所以要做好準備,提早規劃。新系列「黃金歲月」會與大家分享「金齡一族」如何處理財富、健康、時間、社交等不同人生課題,從而可以享受精彩的人生下半場。
 
要能夠享受黃金歲月,一定要做到財政自主,實踐財政自主就是要做金錢的主人,不要被金錢牽著走。有人說勞碌半生,一直做金錢的奴隸,現在進入黃金歲月, 應該放開懷抱,盡力花錢。對一些身體狀況欠佳的老人家來說,除了花錢看醫生外,要花錢在自己身上是絕不容易的!所以當我們還有能力花錢的時候,就應盡力花錢在自己身上,「金齡一族」是最有條件做「月光族」。
 
「月光族」本來是用來形容賺錢不多,每月收入僅能維持每個月基本開銷的一類人,一般都是年輕人,因為剛出社會工作,薪金較低,每月收入用於固定開銷如房租、食物、交通後已全部用光。「月光族」的口號是:「賺多少用多少,吃光用光,身體健康。」
 
「金齡一族」做「月光族」有積極的意義,就是要做金錢的主人。策略就是要有足夠儲蓄以應付突發需要,例如醫療開支等等,然後每個月的固定收入(例如按月的退休金、利息、股息等等)就要在那個月全部用光、花光。每天花心思在如何用光每個月的收入,總勝過在風燭殘年時,已經沒有能力花錢在自己身上,又要傷腦筋怎樣在平安紙上寫好如何分配財產,又不希望令到子女引起紛爭。
 
「月光族」不一定只花錢在自己身上,可以按自己的意願按月捐獻,幫助有需要的個人或機構。送給每位「金齡一族」兩句聖經金句:「……施比受更為有福」、「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,……因爲你的財寶在那裏,你的心也在那裏」,期盼大家每一天都生活得開心快樂!